党组成员、副部长 王炳南

王炳南 党组成员、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派驻第三届进博会工作人员临时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按照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要求,商务部派驻第三届进博会工作人员临时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主旨演讲。11月5日,临时党委书记王炳南在进博会现场,主持召开临时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把握历史大势、着眼应对挑战、共克时艰,提出推进共同开放的中国倡议,宣示扩大开放的中国举措,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主旨演讲宣布第二届进博会提出的“扩大对外开放系列举措已经全面落实”,展现了言必信、行必果的中国担当。主旨演讲鲜明提出“共同开放”三点倡议,提出全面扩大开放的“四大举措”,每一条都与商务工作直接相关。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

会议认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为办好进博会提供了根本遵循。主旨演讲指出,进博会历经3年发展,已经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在全球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第三届进博会如期举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本届进博会展览面积更大、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各国参展商对中国的大国担当和疫情防控成果高度赞许,对进博会充满期待,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进博会的平台支撑作用,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第三届进博会正有序开展,全体参与筹办进博会的工作人员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增强服务意识,让各方朋友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努力举办一届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