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副部长 王炳南

王炳南 党组成员、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派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人员临时党委在上海成立

11月2日,商务部派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人员临时党委成立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对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和参与筹备工作党员干部的重要批示。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开放举措。第三届进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和外交活动,有利于释放中国扩大开放和促进合作的坚定决心,有利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有利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展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责任担当,为世界各国战胜疫情、促进经济复苏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在筹办工作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进博会筹办工作的全面领导。商务部各级党组织、进口博览会临时党委以及各临时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办成一届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国际博览会。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第三届进博会保驾护航。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政治担当,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在对内对外各项工作中展现商务干部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优良作风。要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