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副部长 王炳南

王炳南 党组成员、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动员部署工作会在京召开

12月13日,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京召开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动员部署工作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在会上对基地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建设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创新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中医药走出去、扩大中医药服务出口、实现中医药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市场化原则,二是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三是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四是要坚持特色引领。

会议要求,各地商务、中医药主管部门和各基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好统计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确保基地建设取得成效,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中华文化世界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地方商务和中医药主管部门、基地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