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副部长 王炳南

王炳南 党组成员、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召开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5月14日上午,商务部召开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等专家、发展改革委等国家部委代表以及商务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各委员会专家作交流和发言。大家认为,推动供应链创新发展,是提升全球供应链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集各方力量和智慧,开展供应链理论和实践研究,对于我国现代供应链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炳南指出,成立现代供应链专家委员会,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的明确要求。关于专家委员会的工作任务,王炳南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研提政策建议。围绕当前供应链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障碍,研究现代供应链形成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思路和政策建议。二是做好决策咨询。为各级政府供应链相关工作提供政策评估和决策咨询,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现代城市治理提供智力支撑。三是坚持国际视野。研判全球经济格局变化和全球供应链的发展趋势,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四是开展联合研究。注重官产学研的沟通和协作,加强与相关高校和智库的战略合作。五是加强日常联系。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要与各位专家保持密切沟通,搭建好学术交流平台,及时分享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