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副部长 王炳南

王炳南 党组成员、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国交易团现场工作对接会

为扎实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交易对接、接待对接、活动对接等重点工作,7月30日,首届进口博览会筹委会办公室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国交易团现场工作对接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兼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筹备工作现场指挥部总指挥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筹委会统一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进口博览会交易团组织和招商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共组建了38个交易团,500多个交易分团。截至7月29日,已有超过7万家企业和机构完成了线上报名注册。

会议强调,目前筹备工作重心已从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布展为主,各交易团及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工作落实。交易团组织要对标国际一流,聚焦展会主题,积极邀请国内外客商参会,既要注重广泛性,更要注重精准性,要着力抓好交易促进、登记注册及资质审核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上海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接待工作统筹规划,明确接待标准和接待流程。各交易团与上海市各对口接待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快建立工作机制,组建专门团队,细化接待方案,扎实开展工作,为办成国际一流展会贡献力量。

全国各地方交易团、中央企业交易团、上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上海市各交易团对口接待单位、现场指挥部、筹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及相关功能组、进口博览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