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副部长 王炳南

王炳南 党组成员、副部长

首页>重要活动

来源: 类型:

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9月27日,商务部在京召开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内贸流通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对复制推广试点经验、全面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炳南指出,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工作任务。在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和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南京、郑州、广州、成都、厦门、青岛、黄石和义乌市等试点城市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推动下,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37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为进一步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炳南强调,内贸流通改革不仅直接影响消费和生产,而且影响着市场配置资源的水平、国民经济运行的速度和质量以及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是内贸流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建立现代流通治理体系和推动流通产业升级的需要。

王炳南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以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为基础,把深化流通体制改革作为当前内贸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将已经取得的改革试点成果尽快进行推广,把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工作全面推向深入。

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质检总结、邮政局和供销合作总社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地市及改革试点城市商务及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上海市、浙江省、重庆市、成都市、黄石市商务主管部门作交流发言。